联系 投稿

廊坊新闻网-主流媒体,廊坊城市门户

恒昌财富总裁秦洪涛表示拥抱监管创新拓展

2018-06-21 22:21:07 来源:洞察网
以“亚洲新未来:新活力与新愿景”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。恒昌公司总裁秦洪涛在出席论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,除了BAT之外,JD、乐视、小米、万达,包括新成立的恒大金融,互联网企业、传统企业纷纷跨界或转型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,这将推动整个行业呈现高端、国际化、多元化的发展趋势。

互联网金融如今的发展可谓是“痛并快乐着”。恒昌公司创始人、CEO秦洪涛说,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最大的痛,实际上是规范的互联网受到了不规范互联网的冲击和影响,带来一些客户群体及监管机构的关注,甚至说是一些考核、考察,包括一些不良的口碑。

恒昌公司总裁秦洪涛认为,“我觉得,监管政策的及时出台将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成长。互联网金融还是需要有一个好的监管,而不是像其他行业那样‘一放就乱、一管就出问题’。”

据他介绍,恒昌公司始终以积极的态度拥抱监管,一方面主动与监管层进行沟通,推动整个行业生态健康的发展;另一方面通过与国际知名管理咨询机构,像罗兰贝格、普华永道等开展全方位的合作,在战略及业务模式转型、合规经营,内控体系优化等方面的创新拓展。

“任何创新都离不开人的推动。”恒昌公司CEO秦洪涛透露,恒昌公司在着力进行内部人才体系建设的同时,不断引进各领域顶尖的职业经理人加入,这些来自知名金融机构、500强企业,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的人才,给恒昌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。

在恒昌公司总裁秦洪涛看来,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一个是科技金融,一个是大数据金融,恒昌公司在这两块都有相应的布局,但是这条路需要走很长一段时间。“这是基于中国的现实的经济状况,以及征信市场的水平,我觉得还需要一段时间。”